雪峰山中铁坡梯田奏响丰收乐章
2021-10-02 09:1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杨崇德/摄

  湖南是鱼米之乡,每逢九、十月,三湘大地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连日来,地处雪峰山脉深处的中方县铁坡镇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收割金黄的稻谷,从空中俯瞰,层层叠叠的晚稻梯田遍布大地,生机盎然,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格外唯美和壮观。

  杨崇德/摄

  铁坡梯田位于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铁坡镇黄建村与江坪古村之间。黄建村位于梯田之上,海拔720多米,江坪村位于梯田之下,海拔500余米,落差有200多米。上千亩梯田从高到低不断延续,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梯田布满山间,拾级而上,勾勒出了一条条金美的“月亮山梯”曲线。

  杨崇德/摄

  梯田里稻子的“身姿”很是好看,细细长长,娉婷袅娜,看起来既柔顺又光滑,呈现出一副绝美的画卷。

  杨崇德/摄

  秋风徐来,长长短短的稻浪迎风翻滚,农夫辛勤耕作的“劳动产品”,成就了旅行者眼中壮美的人文景致。铁坡镇山多水肥,梯田风光更是“别具特色”。“梯田旅游”的激活,让大山深处的人们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远近驰名的“铁坡稻浪”不仅是大自然的艺术,更是铁坡人民依靠旅游业致富的亮招

  杨崇德/摄

  金秋时节,带上家人,到铁坡的大山里走走,一坎一层都是“收获”的风景。

  (苏峥嵘 于波 丁泉 蒲书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雪峰山中铁坡梯田奏响丰收乐章-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