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赴山水之约,看繁花似锦

2021年10月03日 08:46:31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上官智慧

  10月2日,在张家界冰雪世界,田巍和家人正欢快地享受“冰雪奇缘”,欢笑声在雪地里回荡。

  田巍是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医生,也是张家界慈利人。今夏,当得知家乡有难时,他选择“逆行”,在张家界方舱检测室坚守了25个日夜,为家乡人撑起生命之舟。

  “这次回家,百感交集!”9月30日,田巍从衡阳开车北上,一路上的见闻,让他热泪盈眶。他说,从一名普通的张家界人到拥有张家界终身旅游“绿卡”,尤其是看到家乡已“康复”,曾经冷清的街头如今车水马龙,他感到无比欣慰。

  以前,由于工作关系,田巍来不及细细欣赏家乡的山水。这次趁着来之不易的轮休,他回家了,除了探望家人,还与家人来了一场说了10多年的“山水之约”。

  “身为医生,我为家乡人的担当和热情而骄傲!”10月1日,田巍带着父母和女儿游玩了大峡谷玻璃桥、江垭温泉景区,这些地方严格的防控措施让他格外心安。他看到,景区和游客防控意识非常强,戴口罩、间隔1.5米安全距离成为常态。在使用景区交通工具前,工作人员都会在完成消杀后再安排下一批游客,日常所需的免洗凝胶和消毒洗手液更是随处可见。

  在使用“1带3”旅游“绿卡”时,兑换免票的快捷和优质的服务,也让田巍直呼“给力”。

  何为“1带3”旅游“绿卡”?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张家界为每位援张抗疫人员派送的“福利”,即每位援张人员可携带3名家人,终身不限次数免门票游览张家界A级旅游景区。同时,赠送每人五星级酒店免费住宿2晚4间房。

  “爸爸是英雄,爸爸是英雄……”免票进入景区时,不到6岁的女儿搂着爸爸田巍的脸,连亲了几口。

  与田巍一样,黄媛媛也来到了张家界。不同的是,她是为了兑现自己许下的“门票之约”。

  黄媛媛是长沙市一个社区医院的护士,7月底,因所在社区发生疫情,她勇往直前扑在一线。她说:“虽然没能实现援张梦想,但自己欠张家界一张门票,这次补回来。”

  在游玩了景区,吃了三下锅、醋萝卜、土家腊肉等张家界特色美食后,黄媛媛意犹未尽地在朋友圈晒了美照,并附言:

  “张家界人的热情,似澧水奔放,似高山深远。亲们,记得来这里看她的繁花似锦!”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2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