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学者齐聚长沙纪念王船山诞辰402周年

2021年10月07日 18:29: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7日电(记者谢樱)10月5至7日,为了纪念王船山先生诞辰402周年,2021年船山学高峰会讲、首届中华书院文化产业论坛等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活动。

  王船山本名王夫之,与顾炎武、黄宗羲并称“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对中华文化有着深刻影响。在学术主题演讲上,船山学社社长朱迪光作了“船山学与书院精神”的演讲,介绍了王船山的家世、主要思想、船山对于书院精神的阐述。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岳麓书院教授邓洪波做了“中国书院的历史与未来”的专题演讲。

  “王船山以‘六经责我开生面’的气魄、‘道莫盛于趋时’的价值追求,创立了船山学说。王船山先生是复兴中华文化的种子,复兴书院文化应当从王船山思想宝库里面挖掘文化资源。”船山学社副社长黄守愚说。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3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