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顺利合龙 星沙到安沙将只需5分钟

2021年10月11日 09:14:56 来源: 长沙晚报

  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顺利合龙,预计年底通车

  星沙到安沙将只需5分钟

  10日,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长沙晚报通讯员 苏翠娇 供图

  长沙晚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苏翠娇)10日,在长沙县捞刀河正上方,随着项目经理一声令下,经过4小时紧张施工,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左幅最后一个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这标志着连通松雅湖与安沙的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实现主体完工,预计今年底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从星沙城区到安沙镇只需要5分钟,对于促进长沙县城北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是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的子项目之一,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大桥全长450米,分左右两幅,总宽度为40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桥梁由主桥和引桥两部分组成,其中第一、三、四联为引桥,总长度232米;第二联为主桥,主桥为变截面连续箱梁,长度为214米。左右两幅均采用单箱三室断面,主桥梁体采用悬臂挂篮施工,边跨现浇段为梁式支架施工和满堂支架施工。

  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是连接捞刀河南北两岸松雅湖与安沙镇的主要通道。家住捞刀河北岸的付存辉告诉记者,在未修香堤北路捞刀河大桥之前,去河对岸要绕行近10公里的路程,大桥建成后只需几分钟,以后到松雅湖赏灯赏荷、到星沙逛街都十分方便,这让他充满期待。

  根据长沙构建“一核三城、两轴四区”大都市经济区发展新格局,香堤路为“四区”中北部生态服务新城的骨干道路,同步构建捞刀河南路与香堤路立体交通,对于加快区域交通速度、加速北部生态新城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4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