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10-12 16:23:13 来源: 新华网

  10月11日上午,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畅游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 、区工信局、区公安分局、区金融事务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主办,旨在提升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雨花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共同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雨花区委网信办通过线上发起文明上网倡议、“网安周”表情包发布,线下通过知识抢答、面对面咨询、歌曲改编、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回答市民提出的网络安全相关疑问,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网络风险,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今天的活动对百姓来说意义重大,寓教于乐,文艺普法相结合,让我们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意识,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加强警惕,避开网络陷阱。”胡女士说。

  雨花区将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排,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畅言日”“畅建日”“畅达日”“畅享日”“畅查日”等丰富活动形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银行等,将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加强百姓止谣防骗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贺舒婷)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4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