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气温骤降,如何保养骨关节?

2021年10月12日 17:52: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帅才)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记者从湖南省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骤降,骨关节炎患者人数激增。专家指出,近年来,骨关节炎高发,亟待引起重视。特别是秋冬季节,老年人要注意关节保养,防止受寒导致关节炎发生。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李宝军博士介绍,近期,很多老年人出现了膝盖疼痛、关节肿胀、压痛、腿不能完全伸直等症状,这些都是骨关节炎的典型表现。很多骨关节炎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可能在受凉、劳累等诱因下突发疾病,造成关节疼痛、压痛或肿胀。

  专家指出,早期骨关节炎患者如果没有出现关节疼痛、关节僵硬等临床症状,暂时不用药物治疗,可以采用物理方法治疗,同时注意减轻体重,减轻关节负荷;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快跑、爬山等剧烈运动,进行一些增强肌肉力量的锻炼,使用助行器、拐杖及膝关节支具等,减轻关节负担。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