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数据之巅·麓山论剑”2021长沙市数据比武大赛启动

2021年10月13日 10:21:3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2日,由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长沙市大数据中心主办的“数据之巅·麓山论剑”2021长沙市数据比武大赛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旨在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检验和展现“长沙城市超级大脑”的建设情况和能力水平,深入挖掘现有数据价值,打造一个“会思考、善感知、可进化”的“城市神经中枢”,推进数据更好地为政务服务提质、民生幸福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区治理、数字本次乡村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赋能增效,为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数字力量。

  大赛前期经过多轮筛选,共有近20支队伍70余名选手成功晋级最终比拼,各参赛队伍将基于“长沙城市超级大脑”已有能力和工具,分别在“城市超脑大体检”“安全体系大测评”“分析挖掘来PK”三个赛道展开比拼。其中,“城市超脑大体检”赛道邀请全国信息技术企业对本次“长沙城市超级大脑”各平台的功能模块进行全方位“体检”,评估当前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安全体系大测评”赛道为各参赛队伍攻击安全防范体系,从可靠性、稳定性和完备性等维度对平台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开展全面测评;“分析挖掘大PK”赛道设置公交线路优化分析等五个统一命题,同时设置开放命题,不限方向、不限内容,参赛队伍可自带数据和工具,也可运用自身最佳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开展分析。

  比赛结果将以评审答辩的形式由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裁定,决出最佳问题剖析奖、最佳创意方案、最佳安防奖等六项大奖。大赛获奖队伍将获得奖金、奖杯等,在大赛中表现优秀的企业、团队将被纳入“数字星城生态共建联盟”,拥有更多参与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的机会。

  据介绍,本次数据比武大赛将持续至10月26日。在大赛闭幕式上,还将全面展示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重磅发布“长沙城市超级大脑1.0”。(周妍)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