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公布 湖南这些地方入选

2021年10月13日 09:10:03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刘晓盼)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湖南12个县(市、区)入选全国试点推进单位。

  12个县(市、区)分别是:醴陵市、岳塘区、湘阴县、武陵区、涟源市、祁阳市、汨罗市、双峰县、南县、隆回县、冷水滩区、邵阳县。

  《通知》明确,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改善新能源开发建设营商环境,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对于试点过程中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非试点县(市、区)按既有相关规定继续开展各类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