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湖南力量

2021年10月13日 09:09:20 来源: 湖南日报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引发湖南代表团热议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湖南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彭可心)“我们要大力推进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实现《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提出的目标贡献湖南力量。”《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今天在昆明举行,引发湖南省代表团热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现场参会时忍不住多次鼓掌。他表示,湖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守“一江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湖南作为生物多样性富集的省份之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表示,湖南将以“一湖三山四水”为重点生态功能区为核心,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建设,加快推进南山国家公园设立,做好洞庭湖、张家界国家公园可行性论证。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