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全国康复医院/血透中心“国家行业评价”结果揭晓

2021-10-13 10:11:52 来源: 湖南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中囯非公医协肾透专委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七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批准,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持开展的“国家行业评价”——康复医院/血透中心信用和能力评审结果揭晓,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排名全国第一,成为获得“三A”“五星标杆单位”两项“国家行业评价”最高荣誉的两家医疗机构之一。

  中国非公医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要求,按照协会《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能力评价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确定于今年对康复医院/血透中心进行信用和能力评价。

  位于湖南省交通医院的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是经省卫生健康委批准,于2017年10月成立的全省首家独立血透中心。该中心运行4年来,秉持苦练内功、精细管理、以患者康复为中心的医疗和护理理念,引进和形成了一支国内一流医学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等30多名高级人才为中坚力量的医护专业技术团队。中心注重以“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为宗旨的医护质量管理,明确了严格依法执业、医疗与护理各个岗位层层落实医疗质量和安全责任制,确保中心一直未出现任何医护责任差错。同时,中心大力加强医疗技术创新,近两年来,创新性地将技术支撑单位广州盛康生物科技公司首创的国家专利新成果——蛋白A免疫吸附柱,应用到肾衰竭患者的免疫救治上,为难治性危重症肾病及其免疫性疾病的救治开辟了新途径。

  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积极申报本次“国家行业评价”评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中国非公医协肾透专委会主委、我囯肾脏病医学领域学术带头人梅长林教授、秘书长王久生教授等组成的评价专家团,于今年4月和6月先后两次深入该中心,对其按照评价标准所确定的人才团队层次、专业技术能力、医学科研水平等12个大项,以及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水平、医护质量管理措施、公益文化建设等44个小项,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跟班考核、考试和评审。中囯非公医协肾透专委会副主委、中华肾病学会原秘书长刘伏友教授在给该中心授牌时说:“长沙晟康血透中心是靠一流的医护能力和一流的行业信用美誉,赢得了‘三A'‘五星标杆单位'殊荣,今后要更好地造福患者,做到让‘行业标杆'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