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努力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典范城市

2021年10月13日 15:08:53 来源: 长沙晚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深圳开班,吴桂英代表长沙作交流发言

  努力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典范城市(抬高城市文明创建坐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长沙晚报10月12日深圳讯(特派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通讯员 龙莉)12日至14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深圳举行。12日举行的开班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吴桂英代表长沙作交流发言。

  吴桂英在发言中说,长沙是“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英雄城市。近年来,长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吴桂英分享了长沙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她说,长沙以立根铸魂凝聚文明力量,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阐释研究、宣传普及;以城市发展筑牢文明基石,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以红色基因涵养文明气质,让红色资源焕发时代魅力;以雷锋精神构筑文明高地,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以人民幸福诠释文明内涵,努力建设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目前,长沙连续3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吴桂英介绍,长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追随当年毛主席在长沙的革命足迹、重走秋收起义会师地、瞻仰老一辈革命家故居等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长沙大力推动城市能级和城市竞争力持续提升,为文明创建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长沙丰富“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深化“红色教育”,让星城大地红色血脉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长沙雷锋元素随处可见,“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活动常态组织,“像雷锋那样”成为全市人民的普遍追求和自觉行动,“这是我应该做的”成为街头巷尾最常听到的内心表达;长沙坚决守护好生态环境民生福祉,严格落实“房住不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全龄友好理念打造儿童友好、青年向往、老年关爱城市。

  吴桂英表示,文明创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赛。长沙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努力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