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首家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落户望城白箬铺

2021年10月13日 17:36:40 来源: 红网时刻

1.jpg

  授牌仪式。

2.jpg

3.jpg

5.jpg

4.jpg

  长沙网信系统12支队伍从白箬铺镇光明村阙家湾美丽屋场出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贺卫玲)10月13日,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落户望城区白箬铺镇并正式启用,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长沙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随着裁判员一声号令,来自全市网信系统的12支队伍从光明村阙家湾美丽屋场出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紧握地图研究路线、齐心协力解题竞速、览遍美丽乡村新貌……用绿水青山、稻草屋、文化墙等资源搭建网络安全宣传新阵地,以“乡村越野”带动走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新路径。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八曲河美丽屋场示范片,为全省首家。基地依托沿线美丽屋场资源,建设约3公里长的徒步路线,沿途设置10个答题打卡和1个趣味游戏站点,每个站点设置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等答题打卡环节,同时可根据参与人群对答题内容进行更换。教育拓展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定向越野结合,将网络安全教育搬到美丽屋场,要求参与团队通过协助,共同完成竞答任务。

  此次竞赛中,选手们全情投入,奋力奔走于美丽村落,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同时,深入体验渐行渐远的“农耕文化”,体味土地山野田园绿意盎然之美,迸发投入乡村振兴激情。

  接下来,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将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资源,开发具有学、教、游特色体验活动项目,创新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宣传效能和社会参与面,面向杜会群团组织常态开展,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组织网络安全主题团建活动,打造为全省网络安全学习教育新的打卡地,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5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