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政策咨询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4日 09:07:11 来源: 湖南日报

  王安顺谢卫江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湖南省政策咨询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政策咨询工作要求,深化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促进我省政府智库交流和建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副省长谢卫江出席。

  王安顺表示,湖南召开政策咨询工作会议,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策咨询工作、智库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策咨询工作全面部署的具体行动。他指出,做好新时代的政策咨询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政策咨询研究的根本方向,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策咨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智库的原则,把握政策咨询研究的根本宗旨,深入践行为党资政、为国建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握政策咨询研究的基本要求,紧贴现代化建设需求,做好咨询研究。要坚持与时俱进,提升研究能力,做到“走出去”“沉下去”“钻进去”,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不断提高政策咨询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建设高质量、专业化的政策咨询人才队伍,切实做好咨询人才的选、育、管、用。

  谢卫江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策咨询工作。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上,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策咨询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的支持指导,拓展合作领域,强化保障服务,推动政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