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技术驱动合作共赢 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召开代理商大会

2021-10-14 09:16:37 来源: 红网时刻

640.webp.jpg

  10月13日,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代理商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杨翼)10月13日,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代理商大会在长沙马栏山召开。活动以“技术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集结全国各级融媒体软硬件服务代理商,旨在开启芒果生态圈全新入口,探索广播行业发展增量空间。会上湖南省广播电视局首度公开宣布5G智慧电台系统技术要求入选地方标准。

  三大维度深度渗透,共促媒体融合加速度

  上传电子文稿,选择主持人,便可一键生成语音播报,从事播音员行业25年之久的延安富县居民杨小英享受到了技术革新带来的便利;从2019年全年53万的营收,到2020年全年营收180万,衡阳FM102.3清泉之声逆势上扬,实现了3倍增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03团14连的众瓜李平农家中原本因疫情滞销的甜瓜通过援疆助农活动被运往湖南,一经上架便被抢购一空……这些案例都有一个共通性,他们皆因“5G智慧电台”而发生。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5G传输快速普及,人工智能技术日臻成熟,内容资源市场得到高效开发,依托5G、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内容生产和传播领域正发生深刻变革。在把握内容核心的同时,如何携手行业拥抱新技术、抢抓新风口?是媒体融合改革面临的重要课题。

  5G智慧电台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作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自2020年3月立项之日起,湖南广电就把最先进的广播技术力量和最有价值的音频版权,全部授权给5G智慧电台独家使用。

  大会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湖南平安小精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蓉表示:未来,将与全国代理商从内容、技术、深度捆绑三大维度开展创新合作,即与芒果系头部IP内容和中国新型广播智能技术的高价值连接,共同开拓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蓬勃发展的广播新场域,打造融媒传播新高地,并进一步实践深度合作,打开广阔的增量市场。

  湖南地方标准首次通报,新技术再造广播价值

  2020年以来,湖南广电密切关注网络新应用新业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启动5G智慧电台创新项目,加快新领域新业态品牌布局,通过5G智慧电台新技术赋能再造广播价值,把党的声音送到田间地头。今年全新升级的5G智慧电台iMango4.0作为全国首个广播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应用区块链、媒体资讯爬虫任务合并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等前沿技术,让AI代劳简单重复劳动,把主力人员投入核心工作。

  大会上,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处长沈奇首度公开宣读了5G智慧电台系统技术要求入选湖南省地方标准的通知。为积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地方标准化工作机制和标准体系,《5G智慧电台系统技术要求》经专家深入评估、认定,入选湖南省地方标准。

  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项目负责人黄荣介绍,团队有望在2022年服务1000个电台频率,构建千频互联的生态圈,将成为助力全国广播行业的新能量,携手各级融媒体中心共同践行主力军挺近主阵地的责任担当,把党的声音送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5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