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6 08:51:48
来源:新华网

乡村振兴为粮仓“扩容”

字体:

  金秋十月,在宁乡市回龙铺镇,现代粮食示范产业园万亩稻田阡陌纵横,氤氲着丰收的气息;相连的荷塘,莲子已经采摘,在农户的庭院晾晒加工;乡村道路将彩色涂鸦的农居串联起来,往来游客点缀其间,研学、亲子游、农家乐一片欢腾……

  “回龙铺镇是传统的产粮大镇,是宁乡的‘粮仓’,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粮仓’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回龙铺镇党委书记张湘桥介绍,近年来,该镇在粮食产业的基础上,引入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涵盖湘莲、蓝莓、养殖、民宿等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让“农人变能人、片区变景区,民居变民宿,农品变商品”,走上了农旅融合的路子。

  张湘桥说,回龙铺镇正在以组织振兴为总抓手、以产业振兴为支撑、以人才振兴为动力、以文化振兴为灵魂、以生态振兴为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挖掘“乡风、乡土、乡俗、乡情”内涵,擦亮“乡恋、乡思、乡念、乡愁”招牌,努力打造湖南现代粮食风情小镇。(刘扬 刘昱)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6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