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年10月16日 08:51:16 来源: 湖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湖南是全国乃至世界珍贵生物基因库之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织密扎牢生物安全风险防护网,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运用,提高我省疫情防控和公卫领域的科技力量和应对能力,建好用好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重要平台,认真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认真落实生物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提高我省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地方人大的作用发挥好体现好。要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依法履职,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湖南老龄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使老龄工作与全省大局高度结合、深度融合。要围绕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医养结合等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老龄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省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示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担使命,对标看齐抓落实,从更高站位来谋划和推进学习贯彻工作,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思维的重要检验,紧扣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抢抓战略机遇,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人才高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事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抓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人才开发体系,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平台,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创新型省份、制造强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强化政策供给,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庞大、结构优化、爱党报国的湖湘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做好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央地合作创新发展机制,切实守住生态红线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6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