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16日 08:52:47 来源: 湖南日报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与庄国泰座谈并签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长沙签署《共同推进湖南“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座谈并签约。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十三五”时期,湖南气象事业实现快速发展,气象防灾减灾效益显著,气象预报预警能力明显提升,综合气象观测体系日趋完善,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成功应对多轮重大灾害性天气,公众气象服务覆盖率和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毛伟明表示,湖南是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的省份,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气象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智慧城市气象观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庄国泰对湖南“十三五”时期气象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说,中国气象局将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湖南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和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湖南气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部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会晤及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共同加大湖南气象工作的技术、人才、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建设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携手推进湖南“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6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