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2021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20日在长沙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08:53:29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长沙举办,论坛主题为“建碳中和愿景,写新增长未来”,会议地点设于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亚行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局能源专家徐金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5年9月,亚洲开发银行与湖南省签署《关于共同促进低碳技术开发与推广谅解备忘录》,描绘了双方低碳发展领域多元务实的合作蓝图,并达成约定:从2016年起,在长沙联合主办国际低碳技术论坛,后更名为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自此,这一活动逐步成为亚太地区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旗帜性国际会议。

  今年论坛预计约有400名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嘉宾参加,共同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和综合解决方案。本届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会议支持国际嘉宾参会,并同步现场中英文双语直播。

  论坛主要活动包括两天会议及一天展览和参观活动,会议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两场主旨论坛和六场平行分论坛。

  主旨论坛将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绿色复苏与碳中和”和“绿色发展与双碳要求:地方政府和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出路”的主题展开,探讨不同领域推进绿色发展的机遇与举措。

  平行分论坛将分别围绕“低碳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碳达峰行动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建筑领域碳排放达峰路径”“低碳能源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探讨新兴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探析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应对路径,分享未来促进节能减排建筑技术的应用,探索农村能源低碳转型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支撑点。

  本届论坛将与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下简称“绿博会”)合作,第三天的低碳技术展将在绿博会现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实现展中有会,会中有展。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