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许达哲毛伟明与王志刚座谈

2021年10月18日 09:15:1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座谈。

  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

  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持续下大力气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十三五”期间研发投入总量实现翻番,提升幅度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三,涌现出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科技成果,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提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其中就包括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湖南将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培育和集聚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加快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更优良的创新生态,努力创造新的“长株潭自主创新现象”。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助力湖南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步伐,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王志刚说,湖南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科技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发展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湖南提供更多支持,助力湖南走出一条人才强、科技强、产业强、经济强的发展道路,以部省合作的实绩实效服务科技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6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