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全力为赤卫村办实事

2021-10-19 00:55:56 来源: 新华网

  在永州江华县赤卫村小学的屋顶上,方正整洁的发电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闪耀着致富的希望。

  近日,赤卫村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建设工作,这项阳光工程所带来的现金收益将源源不断地流进村集体账户,彻底改写赤卫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的历史。

  今年5月份,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队入驻赤卫村时,村里没有集体经营活动和收入,村两委在公共开支上捉襟见肘,全村的公共服务水平难以得到有效提升。为解决这一难题,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前往周边乡镇村庄学习取经,结合本地“日照强”的气候特征,最终选定现金流回报稳定的光伏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突破口。突破口找准了,如何推进又是一个难题。驻村工作队立即向总分行寻求支持,并积极与江华县乡村振兴局汇报沟通,最终争取到交通银行捐赠资金25万元、财政涉农资金29万元用于赤卫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10KW,每年可稳定创收6-8万元。

  入村半年来,交行工作队聚焦村民的“急难愁盼”,推硬招出实招,着力为村民们办实事解难题。除光伏发电项目外,工作队还先后组织开展“五联系五到户”结对帮扶、开展组道硬化工程、协调为村集体捐赠办公设备和水利灌溉设备、为村小学捐赠教学设备等多项活动。(易月)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6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