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长沙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37.8%

2021-10-19 09:35:16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当前长沙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出现了结构性调整。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第三季度长沙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报告》称,作为长沙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主力的在线教育企业正陆续撤离,第三季度市场成交量过半数集中于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及专业服务企业,全市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降至37.8%。

  第三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项目入市,季末市场总存量稳定在256.5万平方米。尽管在线教育企业出现了大面积退租或减少租赁面积现象,不过甲级写字楼业主们仍持观望态度,未有明显降租意愿,全市平均租金保持平稳,约为每平方米每月88.2元。

  从成交企业类型来看,第三季度市场成交量过半数集中于TMT及专业服务企业,其中,TMT企业在全市份额中占比约29.1%,专业服务企业在全市份额中占比约23.4%。同时,楼龄小的甲级写字楼项目租赁成交活跃,金融类企业以自购自用形式入驻滨江新城商务区,推动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

  戴德梁行研判称,长沙跻身千万人口城市,持续吸引湖南省内各类资源集聚,随着高端产业、优质企业的有序导入,甲级写字楼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租赁需求。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7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