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开幕

2021年10月19日 11:18:19 来源: 新华网

  10月18日,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暨口岸合作发展论坛在岳阳开幕。本次博览会以“繁荣口岸经济 深化内陆开放”为主题,旨在提升口岸能力水平,畅通口岸产品进出,强化口岸合作共赢,利用口岸优势打通与世界互联、互通、互融的桥梁。

  本届博览会主会场设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分论坛设在岳阳铂尔曼酒店。开幕式及论坛邀请口岸、物流、金融方面的专家作主旨演讲,并就口岸与自贸试验区功能融合、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

  博览会总展览面积共有1万平方米,共规划湖南口岸形象展示区、国际进出口优质商品展区、口岸商品展区和名优特商品展区等4个展览展示区,主展区设在南湖广场,分展区设在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国际商贸中心CCTC大厦。其中,湖南口岸形象展示区主要展示湖南口岸经济成果及湖南自贸区规划发展情况。国际进出口优质商品展区、口岸商品展区和名优特商品展区设置标准展位320个,展出3800多种商品。

  开幕式当天,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纳入本次招商推介会签约成果的项目共有40个,投资总额379.26亿元,共有3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269.96亿元。

  岳阳是湖南“北大门”。近年来,岳阳市开放型经济走势强劲,2020年全市进出口总额419.8亿元,居全省第二,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50.9万标箱,岳阳连续五年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本届博览会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城陵矶综保区管委会、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市口岸办、市贸促会、市投促中心承办。(刘昱)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7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