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中职学校规格最高的篮排球赛事在华中医科学校开赛

2021年10月19日 21:15:04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奕汀)专注发球,灵活传球,飞身扣篮……赛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挥洒汗水。 10月16日,2021年长沙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体育赛项类篮排球比赛在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火热开赛。篮球、排球馆内,加油声、呐喊声一浪接一浪,气氛火热。

  为期十天

  参赛队伍最多、竞赛水平和规格最高

  “加油!防守!” 赛场上,伴随着队员们之间鼓励打气的击掌声、场外观众高昂激动的加油声,球员们拼尽全力,各展风采。队友间精妙的传球、默契的合作让人目不暇接。他们时而急停跳投,时而三分远投,激情点燃了整座体育馆。

  本次比赛从10月16日开始,25日闭幕,今年的报名规模空前庞大,报名数据规范,积极性有了极大的提高,全市近四十所中职学校组建60余支球队,近千人参赛。他们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以篮球排球的名义,挥洒汗水和激情。

  据悉,这是长沙市中职学校参赛队伍最多、竞赛水平和规格最高的篮排球赛事,更是今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首次将体育赛事安排在民办职业学校举行。承办此次赛事,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是如何脱颖而出?

  近万平方米比赛场地

  网红体育场馆让人眼前一亮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所新秀中职学校,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位于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学校拥有8000多平方米大型室内体育运动中心和2000多平米的多功能综合礼堂,可同时进行多场赛事比拼。

  可以说,学校不仅有强大的“教师天团”坐镇,硬件设施媲美高校,网红体育场馆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大赛选择在我校举办,是对我们的认可和肯定,也是我校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陈强表示,学校加强各部门对接协调工作,用心、全力为各代表队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力争办一场安全、规范、文明、精彩的竞赛活动。

  组建7个工作小组

  为圆满完成本次比赛活动全力以赴

  “我校第一时间成立了赛事专项领导小组,划分了疫情防控、宣传接待、现场管控、卫生及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7个工作小组。”据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宏光介绍,国庆期间学校加班加点对比赛场地进行改造升级,添置了灯光系统、比分显示屏、隔离带、地胶等设施设备,为圆满完成本次比赛活动全力以赴。

  比赛首日,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莅临赛场调研指导工作,为参赛队伍和选手加油鼓气,并对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球赛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李宏光告诉记者,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日常做好课间操活动,保障学生每天校内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同时各校根据自身条件举办校园运动会、校内篮球赛、文艺汇演等比赛,营造良好的校园竞技体育氛围,培养学生开展体育运动的兴趣,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7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