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中青一班赴汨罗开展调研

2021年10月20日 15:07:14 来源: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珣)10月19日,省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第6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在班主任和科社(政治学)教研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提升政治能力 化解政治风险”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政治能力。

  专题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向任弼时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及故居、聆听党课,深切感悟了骆驼精神,夯实了政治能力的思想之基。在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及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湖南中立厂房、正威汨罗项目和龙智新材料车间,详细了解了汨罗打造制造业高地的最新进展,并学习了“两个产业园”在组织保障、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在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大家认真听取了瞭家山人打造“社区吹哨,志愿者报到”的“党建+”基层治理模式的经验介绍,在社区哲学馆里,学员们被汨罗公社学哲学的故事深深震撼。在屈子祠和屈子文化园,专题调研组感悟了屈子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求索精神,在传统文化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通过现场专题调研,全体学员在参观红色资源当中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在调研产业发展之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在学习传统文化之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学员们直观感受到了我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更进一步增强了提升政治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自觉性坚定性。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7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