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浙江省政协考察团在湘考察调研

2021年10月22日 07:27:0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0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浙江省政协考察团在湘考察调研。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吴晶,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等考察团成员参加。湖南省政协领导胡旭晟、卿渐伟、龚文密参加。

  在湖南省政协机关,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政协云发展脉络、主要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政协云现场演示,并通过视频连线与相关委员工作室值班委员、部分政协委员和基层政协互动交流,了解运用政协云履职的情况。

  在10月19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协与浙江省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两省政协围绕各自富有特色的履职品牌和创新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湘江之畔再相聚,共续湘浙情谊。”李微微对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政协近年来的履职重点、亮点工作。李微微说,浙江省政协关于数字化赋能专门协商机构更好发挥作用的创新探索,以及形成的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对湖南政协工作很有借鉴和启发,湖南省政协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机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中去。期待湘浙两省政协越走越近,今后的交流更多更深入。

  “湖南省政协的一朵政协云,把政协工作的职能串联起来了,把委员履职的热情激发出来了。”葛慧君说,湖南省政协在“数字化+政协履职”方面的新实践,特别是政协云打开了政协工作的格局路径,改变了委员履职的理念方式,架起了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新的桥梁纽带。湖南是毛主席的故里、中国革命的摇篮,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期待两省政协共同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

  在湘期间,浙江省政协考察团还前往中联重科、岳麓书院等地进行了考察。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8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