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0-22 11:19:45 来源: 新华网

  为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大会执行主席张作林、孔令强、喻志军、喻金平、苏春光、李雪龙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73人,实到26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望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代表望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望城区取得的成绩亮点。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望城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重要五年。这五年,产业加速腾飞、活力竞相迸发;城乡绽放新颜、魅力充分彰显;创新加快引领、改革纵深推进;攻坚卓有成效、决胜全面小康;民生有效改善、底线全面筑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望城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0%,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是望城撤县设区十周年之际调档提速、转换坐标的首个五年”,望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表示,望城区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认真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将以“一园三区”为重点,坚守“一主三特”产业定位,依托华为、荣耀、比亚迪电子等重点企业,打造“1个千亿级+N个500亿级”产业集群,争当“三高四新”战略生力军。将以“一园三带”为纽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院士农业、观光农业等都市农业,壮大蔬菜、小龙虾等特色产业,全域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树立全市乡村振兴新标杆。将支持铜官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精心打造湘江古镇群2.0版,做优做精“红色”“绿色”“古色”三篇文章,建成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将以“一江两岸”为主轴,坚守省会主城区定位,统筹推进“五区”建设,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坚持将新增财力最大限度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文明宜居幸福城。

  2022年,望城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项目建设,构建新发展引擎;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强化高质量支撑;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激发深层次活力;四是聚焦城乡统筹,展示高品质形象;五是聚焦民生事业,共享现代化成果;六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高效能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长沙市望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长沙市望城区2021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还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表决和通过了决议案办法(草案)、议案产生办法(草案)和决定质询案提出及办理程序(草案)。(谢璐)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8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