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资兴: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1-10-22 16:23:25 来源: 新华网

  10月21日,在湖南省资兴市经济开发区资五产业园,旗滨集团新建高品质高科技环保低铁超白石英砂加工生产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资兴市硅材料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项目明年底竣工投产后,可年产高品质石英砂58万吨,年产值达3亿元。

  今年来,资兴市紧盯“全国争先、全省率先、郴州领先”目标,全面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坚定不移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抓营商环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竣工,一批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相继投产达效,有力促进了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资兴市共实施重点项目108个,总投资370.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1.38亿元。

  资兴市“一级六区”办介绍,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该市立足长远,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突出培育优势产业链,鼓励能源、建材、有色金属等优势企业技术改造,进一步做好“两山”转换文章。加大水资源开发与利用,做好“护水、治水、用水、节水”四水文章,持续推进大数据、“水生态”特色全域旅游及与水有关的高端食品产业建设,重点引导大型数据公司和智能制造企业向大数据产业园区集聚,基本形成了有色、食品两大百亿传统产业与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

  资兴市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发展蓝图,加快调区扩区步伐,进一步完善了园区总体规划,建设了经济开发区、资五产业园、江北工业园、罗围食品工业园、东江加工贸易园的“一区四组团”格局。今年园区已启动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15个,增强了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文旅康养、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六大产业链,资兴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顾问、市长任组长,分管市领导任副组长,园区、科工、商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书记、市长参与项目推介、客商接待,招商小分队常态化赴长三角、珠三角广泛招商。主动对接500强企业,积极开展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实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同时,资兴市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在产业引导、金融支持、集约用地、品牌创建、市场开拓、人才引进、外经外贸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措施,营造了宽松的投资环境,充分调动干事创业激情。从“等靠要”变为“上门招”,从“捡进篮子都是菜”变为“提着篮子去选菜”,资兴市成功吸引浪潮集团、旗滨集团、伟丰实业、杉杉集团、青岛啤酒等上市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入驻。

  此外,资兴市还建立完善了“一对一对接、一分钟响应、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的“四个一”机制,对引进来的重点项目“一对一”对接,全程跟踪,优质服务,确保重点项目高效优质推进。并坚持一门受理、并联审批、一口收费、限时办结、跟踪服务“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全面实施“一次办结”改革,实现企业办理事务不出园区。 (李李)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8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