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工会+税务”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1年10月25日 09:1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白田田)湖南省总工会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近日开展集中行动,通过“工会+税务”模式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高他们的参保缴费意识,助力社会保障全覆盖。

  近年来,在平台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快递、物流、货运等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规模快速增长,但普遍存在“两难三不知”问题——参保难、缴费难,不知参保的好处、不知如何参保、不知如何缴费。

  据了解,“工会+税务”模式实现了工会组织覆盖到哪里,高效优质的社保缴费服务就覆盖到哪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会App上办理入会的同时,可通过系统嵌入的税务缴费端口直接办理社保缴费事项。除了“掌上办”,税务部门还推出缴费“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湖南省税务部门还与人社、医保、银行等部门加强协作,打通参保缴费的堵点。1至9月,湖南省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人数新增18.29万,税务部门累计入库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55.28亿元。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9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