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衣食住行用看这里

2021-10-26 10:42:53 来源: 新华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为低碳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点开这份低碳生活小贴士,一起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衣:选择环保面料;少量衣服用手洗;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全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90万吨。

  食:购买本地、当季食物;践行光盘行动;每人减少粮食浪费1斤,全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61.2万吨。

  住:生活用水循环利用;使用节能电器,空调调高一度,全国每年节约33亿度电。

  行:选择购买小排量或新能源汽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短距离骑自行车代步,每月少开一天私家车,全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800万吨。

  用:纸张双面打印,采用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塑料袋使用。

  编辑:左栀子

  通讯员:张田力 黄晓伦

  内容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新华网湖南频道

  长沙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

  出品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9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