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如何打

2021年10月27日 09:19:15 来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日前,长沙已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怎么打?是否安全?10月26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广大家长朋友答疑。

  儿童接种疫苗安全吗

  根据已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在3至17岁人群中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青少年组(3至17岁)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不高于18岁以上的成人。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

  3至11岁人群去哪接种

  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

  6至11岁学生人群接种工作,原则上可在学校完成,各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县(市、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为接种工作提供场地和相关设施,精心做好人员组织,切实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3至5岁儿童接种,原则上由托幼机构协同医疗卫生人员落实接种前宣传教育、沟通告知、摸底统计等工作后,将摸底情况报告所在县(市、区)防控指挥部,再指定接种点开设专场,实行预约制,对3至5岁儿童开展疫苗接种。同时,各地应做好已满3岁的非在园儿童的摸底,组织发动工作,确保这部分儿童接种到位。

  3至11岁人群接种哪种疫苗

  目前3至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 细胞)。

  3至11岁人群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

  3至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保持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接种后采取留观30分钟等措施,确保接种安全。

  据悉,截至10月25日24时,长沙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71.35万剂次,累计接种第一剂次827.02万人,共有779.34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799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