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临武法院为伤残民工追偿赔偿金

2021-10-27 17:29:20 来源: 新华网

  “这笔赔偿款我跑了十多次了,今天很感谢法院终于帮我要回来了”申请执行人肖某的妻子领取执行款后激动地说。近日临武法院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在矿上打工的肖某终于拿到了赔偿款14000元。

  2020年4月,农民工肖某在临武县某矿业有限公司井下作业时不慎被矿车撞伤胸部,受伤后被送往郴州骨科医院救治。后经郴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九级伤残。此后双方因工伤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肖某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仲裁裁决,裁决临武县某矿业有限公司需再次向申请人支付14000元。2021年4月裁决生效后,该矿业有限公司已被矿管部门责令关闭,肖某多次找到该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给付赔偿款但无果,肖遂向临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临武法院院立即启动了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对该案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通过网络查控,该院迅速冻结了该矿业有限公司账户,并联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履行执行款,否则将采取对公司法人限消、拘留等惩戒措施。该公司负责人最终将赔偿款打入了法院账户。法院的高效执行也受到了申请执行人肖某家人的点赞。(刘建春)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