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安仁县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10-27 17:31:3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安仁县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近200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并深入乡村了解安仁文旅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

  “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产业振兴为重要基础,安仁县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进程中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

  此次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持续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帮扶成果,鼓励全县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形成的民营企业与村结对帮扶关系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注重产业后续长期培育,通过特色化、专业化经营,强化生产要素配置,促进乡村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村企结对关系,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深化产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开创企业、村集体、农户、社会多赢新局,不断畅通产业链、利益链,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带动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同时,安仁全县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专项行动,大力引导“仁商”回归,加强招商引资,鼓励各方能人、资本返乡入乡。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家担任村支书、村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荣誉职务,有序参与乡村治理;支持乡村各项社会事业建设,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回报家乡、造福百姓;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建设,围绕文旅康养、先进装备制造、特色食品药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中草药、优质稻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民营企业以参股控股、联营、委托经营、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投资兴业、包村包项目、捐资捐物等形式,积极参与村内道路、小型供水工程、分布式清洁能源、仓储物流、公共照明、养老助残、文化体育等设施的建设和管护,推动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组覆盖、往户延伸。(刘小飞 唐志卓)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