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张庆伟在省政协机关调研

2021年10月28日 09:25:55 来源: 湖南日报

  张庆伟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作出更大贡献 李微微参加调研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7日,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举团结旗帜,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更大贡献,齐心协力把湖南建设得更好。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省领导张剑飞、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参加调研。

  在省政协展示大厅,张庆伟仔细了解政协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与省政协委员刘祖治视频连线,听取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和建议。张庆伟高兴地说,省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信息化建设效果很好,政协工作充满了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风采。在走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时,张庆伟代表省委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衷心感谢。

  在认真听取省政协汇报后,张庆伟指出,近年来省政协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准正确方向,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四史”和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学习教育,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更大作为,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改善民生等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省委、省政府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施策有效性,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中激发奋进力量,健全政协同各党派团体、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努力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张庆伟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省政协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积极参加“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为开好党代会贡献智慧力量。他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