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宁乡市回龙铺镇: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1-10-28 18:26:43 来源: 新华网

  宁乡市回龙铺镇将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切口”处着手,以民众最为关切的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出发,在全域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成效显著,民众点赞率越来越高。

  全镇党员干部深入130个网格252个村民小组召开户主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逐户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精心拍摄《你戴起来真好看》交通安全微视频,逐户宣传播放到位。全镇摩托车、电动车逐户上门张贴《交通安全警示贴》21000余张,出动11台宣传车及村村响广播不间断的进行广泛宣传。

  该镇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纳入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及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企业、学校宣讲40余场次,规定凡企业员工不戴头盔或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交通事故或交通违法立案的一律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立案处罚;开展交通安全“小手牵大手”活动,将家长遵守交通安全的行为与学生德育奖惩直接挂钩,深化民众重安全、守规矩意识;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网格干部、村(社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凡因宣传不到到位,而导致网格区域发生交通事故的,严格追究网格干部、村(社区)干部责任。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服务作用,全体党员、镇村干部、志愿者在全镇学校、集镇等主要路口集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回龙铺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天有40余人在镇域内各级主干道重点地段、重要路口文明劝导,巡查车不断地行驶在各级干道,通过文明劝导,镇域范围内红旗飘起来了、喇叭响起来了、口哨吹起来了。

  该镇党委、政府联合公安、交警、交运、城管等部门针对镇域内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区域进行现场考察论证,镇财政自筹200余万元,在主干道设置交通安全电子显示屏5块,设立安全警示标牌72块,安装护栏1800余米,急转险坡路面安装减速带4000平方米,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374处,交通硬件设备得到进一步强化。抽调专人成立交通安全执法中队,联合道安委、公安、城管、交警、交运等部门开展常态化执勤,坚持每日从清晨6:00开始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巡查、整治,夜以继日,从不间断,自执法中队成立以来,共查处酒驾8起,扣押超员超载摩托车128辆,未戴头盔且无牌无证驾驶员拘留16人次,移送或回收低速电动车80余辆、督促现场拆除遮阳伞800余具。(蔡卫华)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0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