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为群众办实事 娄底联通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1-10-28 17:36: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8日电(刘丹 陈天骏)今年4月以来,娄底联通积极开展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截至10月下旬,娄底联通已向娄底市反诈中心上报异常用户线索30余条,协助精准打击13个电诈窝点。

  据介绍,娄底联通通过研究电诈犯罪规律特点,依托运营商大数据分析能力,打造“六位一体”监控模型,配合鹰眼系统、12321平台举报及用户自主投诉情况,按日多维度对全量用户进行风险判定,大幅提升发现犯罪线索的能力水平。

  同时,娄底联通党委班子成员紧密加强与娄底市反诈中心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上的联系,配备专人驻点于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建立快速核查机制,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及时联动处置。

  据了解,娄底联通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嵌入一线工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把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编成小故事,对市民宣讲,并在各社区村组微信群同步发送。娄底联通积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使命初心,努力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为守护人民网络通信安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