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9 17:20:01
来源:新华网

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再升级

字体:

  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成功办理抵押登记“无纸化共享”升级模式的第一笔业务,顺利为长沙市民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成为国有五大银行中实现抵押登记“无纸化共享”及系统对接直联的第一家银行。

  所谓抵押登记“无纸化共享”模式,是指银行系统与不动产中心系统实现直联及深度信息共享。在线抵押登记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再收取纸质资料,不再进行档案移交,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理。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模式下,银行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实时查询抵押物状态,对抵押业务审核提供数据支撑,节约时间。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只需要输入抵押合同号便可一键获取并填充抵押数据,大大提高办理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输入带来的风险。

  “没想到业务办理完当场就出证了,整个时间不到2小时,真是太方便了!”作为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抵押登记“无纸化共享”升级模式的第一位体验者,沈女士对这样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以前办理抵押登记时,客户需往返银行与不动产中心,从业务申请、银行面签、业务预约办理再到放款,全流程至少需要5-8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跑一次银行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流程,从在银行窗口办理业务到出证放款最快T+1个工作日可实现。”上述交行工作人员说。

  下阶段,交行将与长沙市不动产中心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对标最优模式,逐步扩大金融机构“零跑动”的业务范围,创造更加快捷、便利的银政服务环境。(易月)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0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