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1/01 09:45
来源: 三湘风纪网
怀化:12个督导组现场监督县级“两会”风气
2021-11-01 09:45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怀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深入洪江市督导“两会”会风会纪和监督机构设立、运行情况。当晚,还对代表、委员驻地周边的饭店、宾馆进行明察暗访。

  这是怀化加强县级“两会”风气监督的一个缩影。当前,怀化10个县市区正在召开“两会”,根据市委安排12名联县市领导深入各县市区督导“两会”换届风气,并向每个县市区派出一个督导组现场监督会风会纪,均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

  今年是大换届之年,怀化把换届风气监督牢牢抓在手上,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决落实中央“十严禁”和省委“六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要求,从严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10月中旬以来,怀化各县市区相继进入“两会”时间,进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怀化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60名干部,组建12个现场督导组,指导换届选举,监督换届风气。

  此次督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参加和联席有关会议、现场查验、明察暗访等措施,全面掌握了解换届选举情况,切实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和选举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风清气正。

  据了解,怀化12个县市区“两会”将在10月底全部召开完毕。截至目前,沅陵、辰溪、麻阳、新晃、芷江、鹤城、中方7个县区的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该市将按照既定的安排,加大现场监督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所有县市区“两会”圆满顺利。(米承实 周鹏 陈峻民)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