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湖南汝城:小小烟感器 浓浓爱老情

2021-11-01 11:46:20 来源: 新华网

  “你们帮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如此体贴入微,真是把老百姓安危放心上。”10月28日,在湖南汝城卢阳镇文塔社区,80多岁的朱山古动情说道。

  当天,汝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朱通德、曹鹏等人,扛着梯子到来,不仅为老人安装好了一个独立烟感报警器,同时也耐心细致教会他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步入秋冬,天气转凉,正是防范火灾事故关键期。受制于年老体弱、感官差、反应慢等因素影响,独居老人成为了防火防灾的重点人群。据了解,朱山古所在的文塔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常驻孤寡人群、年老体弱人员占比较大。通过前期走访摸排,汝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抢时作战,为该社区安装了56个烟感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倾力织密“防护网”。

  伴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汝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力量,对全县范围内的五保、孤寡、独居老人等群体,开展了地毡式大排查,进行造册登记,并从紧张经费中挤出资金,购来了2377个独立烟感报警器,计划赶在入冬前全部安装到位。

  一个烟感器,就是一个防护点。报警器可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具有技术成熟、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效果明显等特点。一个烟感器,也是一份为民情。安装过程中,指战员早出晚归,加足马力,每到一户,在详细讲解报警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的同时,还帮助仔细检查屋内家电、电线线路等隐患。汝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黎勇表示,防范火灾,消防先行,干在实处,从细微处入手,用为民初心和消防操守,为广大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邓生祥 何小英)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1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