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街头上演暖心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长沙故事)

2021年11月01日 10:08:50 来源: 长沙晚报

 

爱心最具感染力(星城夜谈)

  袁云才

  大学毕业后留在长沙工作的张家界女孩孙芃芃,下雨天帮助腿脚不便的拾荒老人过马路,还把自己身上的现金几乎全部拿出来送给了这位“让她想起爷爷”的老人。这条视频在网上不断传播发酵,格外打动人心。

  纵观这一凡人善举的整个过程,孙芃芃“尊老帮困”的情怀贯穿始终,蕴含于多个环节。扶老人过马路,为其找到避雨的地方;看到老人腿有残疾、生活艰难,又倾囊相助;考虑到老人今后还需要帮助,又留下自己的名片……一系列举动,不仅体现了她要将好事做到底的坚定决心,也反映出她考虑问题全面、周到的良好习惯和教养。而旁边的市民协助她完成这一善举,足见爱心的强大感染力。

  在长沙这座“好人之城”里,类似的凡人善举不胜枚举。不少善举看上去很小,却同样有着激发人心的强大力量,就因为,它发自内心,朴实无华,自然而纯粹,就如一双双纤手弹拨着人们向善的心弦。一个个善举传递出的正能量,不仅彰显了一个社会最基本的价值取向,更体现了一个时代最重要的精神内核。爱心最具感染力,愿更多的凡人善举,把城市文明的风景线擦得更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1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