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岳阳市出台“人才新政45条”招揽人才

2021-11-02 10:32:38 来源: 新华网

  11月1日,岳阳市召开“人才新政45条”新闻发布会,介绍《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简称“人才新政45条”)。

  “人才新政45条”涵盖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激励支持、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45条措施,围绕岳阳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建设,全面推进高层次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的引进培育。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群表示,“人才新政45条”突出“五个大力引进”“五个激发活力”“三个强化保障”,从人才引进支持政策、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人才需求保障几个方面着手,在用特惠政策吸引外来人才的同时,注重用普惠政策盘活本土人才。

  同时为了确保“人才新政45条”更好落地生效,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导向;全力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岳阳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构建“1+N”人才工作政策体系,确保出台的每一条人才政策易执行,好操作;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岳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年11月1日设为“岳阳人才日”,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尊才重才氛围。

  为吸引人才,岳阳市专门设立了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人才大投入”保障人才优先发展,人才投入水平居中部地区同类城市前列。对该市“12+1”优势产业链企业新引进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级产业领军人才、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的安家补贴。面向该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将聚焦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每年遴选20名左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给予重点培养支持,每批次支持培育期为3年,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资金扶持等。

  同时,“人才新政45条”明确,新引进博士研究生可获得最高33.6万元的综合补贴,新引进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及中级技工人才分别最高可获9.3万元、6.6万元和2.1万元综合补贴,对企业从事紧缺职业(工种)且有效开展师徒带教工作的一线高级技师、技师,每三年可申请1万元、5000元技师津贴。

  为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打造人才服务软环境,在人才住房、医疗、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金融支持、景点旅游和交通出行等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办法。如在人才安居方面,提供人才公寓,发放人才购房补贴和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李怡晋)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2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