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财信青年积极建言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1-11-02 17:14:1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发起的“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在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员工中引发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特别是青年职工高度关注,踊跃建言。

  11月1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团委组织召开“‘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财信青年建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座谈会”,邀请集团领导班子、60名财信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共同为党代会召开和湖南未来五年发展建言献策,为金融服务“三高四新”贡献财信智慧和财信方案。

  座谈会围绕同一主题,分6个会场同时举办,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所处行业、所学专业深度思考、踊跃发声、畅所欲言,他们既包括一线打拼的业务骨干、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优秀员工,也包括近年来新提拔且在管理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的青年干部,他们结合各自业务和管理的经历,以生动案例、切身体会和深入思考,为湖南省金融业发展,为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

  财信金控派驻“五好”园区员工代表黄中翔表示,在园区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深度调研使团队深入了解园区科创型企业对金融服务有着迫切的需求,建议打造湖南省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覆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可提供全梯次、订制化的金融服务。

  校招生代表杨苑表示,留学期间一直关注家乡湖南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对金融业发展、资本市场的扶持力度让人印象深刻。她建议湖南进一步加强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青年干部代表王鹏博士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引导全省金融资源聚集发展,做优做强本土法人金融机构,发挥好金融牌照协同效应;二是搭建全省保险资金对接平台和“三高四新”项目库,吸引更多的省内外保险资金投资于基础设施、产业基金、重大工程以及养老、健康、医疗等与保险关联度高的产业,实现保险资金和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

  在认真倾听青年员工代表的分享后,出席的财信金控领导发表了他们的感想和建议,表示在全省上下喜迎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之际召开青年建言献策座谈会,既是财信青年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财信青年过硬政治素质的有力彰显,更是集团全面加强党建、深化政治引领的一贯举措。

  本次座谈会之前,财信金控还选派72名优秀青年业务骨干驻园服务,深度走访调研省内18家国家级园区,深入了解园区发展的现状与规划,痛点和难点,并按照“园区+财信+企业”合作模式,为园区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产融结合新典范,助力“五好”园区建设。(刘昱)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2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