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北湖区委党校中青班建言献策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1-11-03 15:11:31 来源: 新华网

  在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2日,北湖区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开展了“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座谈会。45名中青班学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国土空间规划、高中教育“双减”问题、基层财政政策、网络问政新模式等踊跃建言献策。

  在城乡建设过程中,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尤为重要。安和街道办公室主任廖建华建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留白”机制,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助推乡村振兴。在编制村庄规划时,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体现田园风光、突出乡村特色,发挥村庄规划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针对“双减”工作,郴州市第三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段智文认为,要尽快进一步开展调研,征询学生、家长、教师各方意见,充分考虑细节,确保普通高中课后服务工作具体政策的落地,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双减”有“温度”更有“质感”。

  “以财政政策为抓手支持乡村振兴,着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打造现代清廉财政制度,是实施经营财政的重要保障。”北湖区财政事务中心综合股股长谭懿芷建议,要建立和完善预算编制管理机制、强化预算执行监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探索推进清廉财政制度,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北湖区网信办网络管理与执法股股长朱石川表示,活用互联网优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搭建即时交流平台,打造智慧互动社区,完善领导问答版块,将为民排忧解难的途径从“奔波的双脚”转移到“放松的指尖”,努力创建网络问政、议政、理政的新模式。

  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学员们讨论热烈,学员们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动群众共谋发展大计。(刘佳)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2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