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5 16:11:22
来源:新华网

浦发银行郴州分行员工协助公安抓获一犯罪嫌疑人

字体:

  近日,浦发银行郴州分行员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10月15日,该行客户刘先生来到营业部询问卡片使用不了的原因,经柜台查询发现客户账户已被涉案控制,柜台告知客户卡片解控需要去反电诈联席办出具解控的函柜台才能予以解控,客户随后离开网点。

  10月20日上午11:45,该客户携带盖有“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章的证明材料来浦发银行郴州分行营业部柜面办理账户解控业务。柜面人员看到客户资料后觉得可疑,立即报告运营主管审核,主管仔细审核后第一时间联系北湖区公安反电诈联席办的警官。经公安核对确认,该证明资料确系伪造,落款签章亦为伪造。警官立刻出发前来浦发银行郴州分行营业部网点。与此同时,客户也来到郴州分行主管办公室询问是否可以办理解控业务。主管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带客户来到柜台进行办理。并告知经办柜员在警察来之前要一定要稳住客户情绪。为拖延时间,经办柜员告知客户该业务需要进行远程授权,请耐心等待。与此同时,主管通知大堂人员和保安密切关注,如警察来网点立即引导警察到柜台等。在营业厅堂人员、运营主管及柜员的配合下,该嫌疑人成功被办案警察抓获。10月21日,公安机关人员反馈该客户为电信诈骗涉案人员,目前已刑拘,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此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诈分子,得益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日常培训得当,得益于该行运营员工对于网点日常异常性事件处置预案经常性演练到位,彰显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

  该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开户管理、可疑交易监测、可疑账户排查,做好账户全生命周期回访。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市民自我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伪造证件、设计网络赌博骗局、虚拟货币炒作、非法高息集资等手段实施电信诈骗,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雷志润 赵书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3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