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大学生电竞节·电竞大赛报名正式开始

2021年11月05日 16:25:32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鲍光翔)11月3日, “大学生电竞节·电竞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这场联动全国高校大学生电竞爱好者的专业电竞赛事将高校在校生组队参赛,争夺最强高校战队桂冠及丰厚赛事奖金。

  “大学生电竞节·电竞大赛”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虎牙直播联合打造。赛事分为南部、西部、北部和中部四大赛区,其中中部赛区同时作为“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电竞单元亮相湖南长沙,中部赛区决赛将在长沙激烈开赛,全国总决赛落地成都举行,每个赛区的冠军最终将汇聚成都展开巅峰对决。

  本届电竞节以王者荣耀为竞赛项目,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进行赛事宣推,网络报名通道于11月3日正式开启。赛事由高校选拔赛、晋级赛、区域总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四个部分组成,其中高校选拔赛为单轮淘汰赛,11月6日至7日中部赛区将率先拉开选拔赛帷幕,每个赛区陆续各产生16支高校战队晋级区域正赛。之后的晋级赛、区域总决赛及全国总决赛除了线下角逐,都将在虎牙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区域16强队伍以三局两胜制决出4强,区域总决赛以7局比拼定胜负。四个赛区分区决赛所产生的区域冠军将展开全国总冠军争夺战,西部赛区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将于成都举办,时间待定。

  近年来,电子竞技正式归为体育竞技项目,电竞越来越为大众所熟知和接受,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并鼓励电竞产业发展,各地出台相应政策支持电竞产业推广。此次电竞节的举办将促进全国大学生电竞文化的交流,有效助力城市电竞产业发展,以电竞和文旅、教育、体育等多产业融合共进带动城市影响力。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3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