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6 13:25:5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爱民保”上线10天参保人数突破80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你买爱民保了吗?”近日,在湖南人的朋友圈,“湖南爱民保”成为新晋“网红”,火热霸屏。“湖南爱民保”官方数据显示,上线10天,“湖南爱民保”参保人数已突破80万,女性投保人占60%。

  数据显示,该款普惠型保险至10月22日上线以来,日均参保人数将近10万。从年龄上来看,很多80后、90后成为投保的主力军;从地区上来看,全省范围内长沙地区的参保人数最多,其次为岳阳、常德、衡阳。

  记者对近百名网友进行随机调查发现,大家普遍对“哪些人群可以购买?”“有了医保,还有必要买‘湖南爱民保’吗?”“‘湖南爱民保’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如何投保?”等问题比较关心。而鉴于“湖南爱民保”由政府指导,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每年保费仅需139元,最高保障400万,不限年龄和地域,只要有湖南医保即可投保等特点,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由政府指导,放心”“价格亲民”“花小钱买大保障,很划算”“已经推荐给亲朋好友”……

  业内人士分析,“湖南爱民保”具有保费低廉、普惠大众、责任全面、保障充分等特点,将有效减轻大额医疗负担,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3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