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警方端掉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作弊团伙

2021年11月09日 16:13: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1月9日电(记者刘芳洲)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了解到,该局经侦与网安中队成功侦破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抓获以熊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当日,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与网安中队民警接到警情:有人在考试中作弊。

  经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以熊某为首的团伙。民警立即对该团伙进行抓捕,考试尚未结束,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查获涉案电子设备8台。

  经审讯,熊某是某培训机构的老板,为牟取私利,打着培训学生的幌子,通过承诺学生“考试包过”大量招收学生,在考试中为“辅助”学生顺利通过考试,让学生夹带通信设备进入考场,安排专人负责在考场外向学生发送答案。经公安机关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目前,熊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4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