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言之殷殷 情之切切

2021年11月11日 09:15:00 来源: 湖南日报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内容摘登

  推动湘西地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刘望:建议放大张吉怀高铁开通的交通优势,打造“北起张家界桑植—中接湘西永顺—南延怀化通道”的红色文旅走廊,提升区域协调效应,推动湘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培养人、引进人

  湖南邵虹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端峰:企业发展靠人才。建议企业与高校深度合作开展相关科研项目,利用项目来培养人、引进人;建议强化政策支撑,给予相关补贴,建立相应的人才深造机制,以此留住人才。

  着力打造湘江文化生态旅游经济带

  网友陈勇:湘江作为长江主要支流之一,建议延伸湘江生态经济带发展链条,拓其发展内涵,提升其发展质量,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湘江文化生态旅游经济带。

  做好中远期村医队伍培养建设规划

  辰溪县长田湾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刘三叶:建议加大对村级卫生室的财政投入,逐步优化村级卫生室的医疗设备,提高村医待遇,做好中长期村医培养规划,让村医队伍更有活力。

  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保障粮食安全

  临澧县停弦渡镇种粮大户祁德金: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保障粮食安全,需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保护基本农田,加快推进土地流转,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护航青少年成长

  岳阳中学副校长李仲芬:建议中小学校适当增设心理健康课程,强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清查学校周围不利于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场所,依托学校、家庭、社区力量,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探索建立农村线上流动党员管理平台

  网友周洲:建议依托微信群等载体,探索建立线上支部,实现“把党员连在线上、把支部建在网上”,切实解决农村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教育难跟进等问题。

  建设绿色低碳机关、绿色低碳院区

  中国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高级经济师田朝辉:建议省直机关当好表率,将自身机关及院区建成绿色低碳机关、绿色低碳院区,相关部门及时推广典型案例,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5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