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1 10:51:34
来源:新华网

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致力服务实体经济

字体:

  11月10日,农行湘江新区分行举办以“践行‘三高四新’、服务百园万企”为主题的客户活动,三安光电、华润湖南、时代阳光等企业云集现场。

  湘江新区分行是湖南农行首家非地域命名、专注服务园区的二级分行,开业一周年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服务百园万企的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51.57亿元,先后向金霞消费电子产业园、马栏山分布式能源站、观沙岭城市更新项目等重点项目共计授信59.9亿元,向三安光电、华自科技、时代阳光等重点企业投放了21.7亿元贷款。

  “不到10个工作日,就完成5个亿的授信,并成为同业中第一家放款的银行,很给力!”当今年2月份农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为湖南三安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第一笔贷款时,公司董事长连连称赞。

  湖南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王岁松介绍,“针对科创企业,我们率先同业推出了‘火炬贷’新产品。”2020年12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了《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积分指标体系。为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作为全国农行科创企业政策试点行,研究企业、用活政策,从企业种子期、苗木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整个发展阶段设计产品,创新推出“火炬贷”,切实解决企业贷款担保难、授信额度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前期该行围绕轻资产、高成长性企业在“无抵押、优担保”两个方面的需求,在线上自助产品“纳税E贷”、线下人工审批产品“税银通”基础上,增加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还创新推出了“税担贷”“高新贷”产品,切实解决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题,均实现了全省农行系统首笔贷款的发放。(潘琴)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0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