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听民意聚民心 汇民智解民忧

2021年11月12日 09:24:48 来源: 湖南日报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内容摘登

  加强城市排水能力建设

  郴州市委办公室综调室副主任陈丹洁:注重城市整体规划布局,建立排水应急装置,加强排水能力建设,让城市有更多空间吸水、蓄水、渗水和净水。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

  平江县浯口镇东港村党支部书记刘均良: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坚持规划先行,牢固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融合的理念,建议聘请专业机构科学编制乡村规划,构建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四梁八柱”。

  大力提升农产品企业竞争力

  邵阳市财政事务中心综合部部长马雯雯:大力促进农产品企业朝着精深加工方向发展,建议支持本地农产品龙头企业申请科研经费的项目优先立项,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

  完善废旧农用物资回收利用体系

  洪江市岔头乡羊坡村向艳平:打造绿色乡村,推动农业生产绿色发展,建议进一步完善乡镇建设农膜、化肥、农药包装和农机具等废旧农用物资回收利用体系,做到物尽其用。

  组织大学生到农村开展社会实践

  网友龙赞:结合在读大学生社会实践需求,组织各高校在读学生到户籍所在地或在读地的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既能为农村注入新力量,也能让有心为基层服务的青年提前感受基层工作氛围。

  标本兼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澧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人大代表万传文: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结合典型案件的查处,着力发现一般问题背后的共性问题,强制度、补短板、堵漏洞。

  探索“红色网格”赋能城市基层社会治理

  网友苏路:建议积极探索以城市居民住宅小区为单位,组建党员“红色网格”,全面组建实体或功能型小区党支部,实现“把支部建在小区里”,打造小区党组织“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5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