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在宁乡开机

2021年11月12日 16:25:51 来源: 新华网

  11月12日,反映百年前湖南水口工人大罢工和武装起义的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在湖南省宁乡市正式开机。该片由湖南省总工会、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日报文旅集团及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邓楚炜担纲编剧和导演,著名导演胡玫监制。

  开机仪式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良表示,为拍摄好《八百矿工上井冈》这部工运题材的红色电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总工会给予了剧组大力支持。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在故事和人物构建方面力求真情实感,为此,主创团队深入体验生活、走访采风,从2017年构思故事,到2021年11月第11稿修正定稿,剧本创作长达4年之久。该片制片人、编剧邓泽辉表示,《八百矿工上井冈》力求以新颖的呈现方式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时代主旋律电影,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导演邓楚炜对于这部作品的创作充满激情,“拍摄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是一种信仰,更是一份责任”。导演胡玫担任本电影的监制,她期待青年导演和创作团队能够以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拍好一部主旋电影作品,突出电影品质,让《八百矿工上井冈》叫好又叫座。

  据悉,《八百矿工上井冈》将在湖南衡阳市常宁市水口山镇、宁乡煤炭坝等地拍摄取景,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拍摄,2022年中全国院线公映。(肖影)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058358